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火炬动态
火炬学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认真开展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学习活动
火炬学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认真开展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火炬青年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守初心使命,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根据科技部机关党委部署要求和火炬中心党委有关安排,4月11日,火炬学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学习活动。火炬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贾敬敦参加学习活动并讲话,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盛延林,火炬中心纪委书记赵树璠以及4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上,火炬学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饱含深情、语重心长,既是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谆谆教诲,具有深邃的思想穿透力,使大家从内心深处感到强烈共鸣,立志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火炬青年干部在交流发言中,主动分享了对廉洁从政的认识,并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新时期火炬事业创新发展贡献新的青春力量。 



  贾敬敦主任在讲话时指出,火炬青年是火炬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承担着传承火炬事业和发扬火炬精神的重要使命。结合学习活动主题,贾敬敦主任对火炬青年干部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火炬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科技部党组关于科技工作的任务部署。二是要坚持全面学习,丰富学识能力。火炬青年要通过“学文件、读书本”,更加深刻学习和系统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深入学习国家发展重大战略,努力做到对国家重大战略和科技发展战略了然于心;深入学习国家政策,掌握必要的宏观经济政策、产业政策、金融政策、科技政策,进一步提高综合业务素养和专业能力。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面对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年轻人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主动性和行动自觉性,勤思考、善谋划,为火炬事业贡献力量;年轻人要有团队协作精神,注重发挥集体作用,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强化协同协作,把个人力量汇聚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四是要坚持廉洁从政,守牢拒腐防变底线。年轻干部要常怀戒惧之心,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特别是要绷紧党风廉政之弦,努力培养廉洁自律的工作习惯、生活习惯,用过硬的遵规守纪意识,构建起火炬青年的清风正气。他希望火炬青年干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系列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从中汲取思想伟力和智慧力量,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火炬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盛延林副主任要求火炬学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认真组织、系统谋划、扎实开展“学廉、话廉、尚廉、践廉、倡廉”等各项活动,充分调动青年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学习活动取得实效。赵树璠书记勉励火炬青年要在对党忠诚老实上下功夫、在实干担当上下功夫、在严守纪律上下功夫,真正把廉政风险防控落到业务工作的实处,中心纪委将进一步发挥监督作用,综合运用谈心谈话、廉政宣教等多种形式,让中心每位同志都能在纪法规矩下更好开展工作。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