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火炬动态
“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科研助理岗位大学生专场招聘活动在枣庄高新区举办
“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科研助理岗位大学生专场招聘活动在枣庄高新区举办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22〕13号)和科技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和落实工作的通知》(国科发区〔2022〕185号)要求,7月19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导,枣庄高新区、枣庄市科技局承办的“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科研助理岗位大学生专场招聘活动在枣庄举办,火炬中心四级职员徐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启动仪式。


会上,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介绍了枣庄高新区在驱动产业发展、强化产业培育和人才招引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尤其是推进“科研助理岗”、促进大学生就业方面的具体部署和安排。枣庄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升光介绍了枣庄市科研助理岗的整体落实情况,相关高校院所代表做了典型发言。会议面向应届大学生毕业生发布了396个“科研助理”岗位,据悉,报名人数已超过1000人。

徐轶在会议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枣庄国家高新区、市科技局在推进创新创业、促进大学生就业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进一步发挥政策引导效力,强化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资金支持,逐步构建人才推进体系;强化大学生创业教育辅导,提高大学生创业就业能力;发挥各类科技创业孵化机构平台作用,提升创业服务能力和资源对接能力。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并加大科研助理岗开发力度,深度挖掘孵化器在孵企业、高校院所等机构的岗位需求,促进企业与高校应届毕业生精准对接,从供需两方面做好科研助理岗开发和落实工作。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