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火炬动态
科技创新创业体系化发展论坛在全国双创周主会场合肥举行
科技创新创业体系化发展论坛在全国双创周主会场合肥举行


    2022年9月15日,由科技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科技部火炬中心、安徽省科技厅、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众创—孵化—加速·科技创新创业体系化发展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以视频形式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共合肥市委常委袁飞,安徽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外国专家局局长夏辑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有关省市科技管理部门、创业孵化机构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论坛。 



    贾敬敦主任指出,全国科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纵深发展,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覆盖全生命周期全链条孵化体系,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创业服务质量和效率,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培育了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硬科技企业,为稳增长保就业提供有效支撑。立足新发展阶段,科技部将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扎实推进科技双创政策落实落地,持续加强高质量技术供给,构建高能级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大力推进科技双创与金融深度融合,全面推动创新创业开放合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来自国家高新区、创业孵化机构、银行、投资机构、创业企业代表、创业导师等特邀嘉宾,围绕“众创—孵化—加速·科技创新创业体系化发展”主题,就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支撑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加强科技创新创业专业化建设,金融赋能科技企业加速成长等方面进行交流和分享。各位嘉宾就实施区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新型孵化模式,融合科技和资本打造未来产业,创新科技企业的产学研之路提出新思路、新举措。 



    论坛期间,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了《中国创业孵化发展报告2022》,开展了“科技双创成果微展”及“火炬创业导师合肥行”等系列活动。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