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火炬动态
筑梦新征程 奋斗正当时——科技部火炬中心召开2023年度务虚会
筑梦新征程 奋斗正当时——科技部火炬中心召开2023年度务虚会


  为凝聚发展共识,形成工作合力,2023年3月31日、4月3日和4月14日,火炬中心分三场次召开2023年度务虚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新时期火炬中心工作思路及重点任务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吕先志同志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第一场)、全体青年干部(第二场)、专业技术岗位人员(第三场)参加。

  为开好本年度务虚会,凝心聚力促发展,务虚谋实开新篇,会前各发言代表认真准备并提交了书面材料。会上,大家聚焦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党组一号文件精神,交流讨论了新时期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职责、新使命。同时,立足中心发展全局,结合《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交流了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下火炬事业的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吕先志书记对本年度务虚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此次务虚会体现了火炬人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展现了火炬人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大家凝聚共识、碰撞智慧、交换思想,是新时期火炬中心开启新征程、打开新局面的开端和起点,实现了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目的。他强调,深思方益远,谋定而后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的部署上来,在改革期间做到思想稳、队伍稳、工作稳。二是要强化改革创新意识,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研究谋划“企业创新体系、技术转移转化体系、区域创新体系”工作抓手,塑造新时期火炬事业发展新格局、新赛道、新优势。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不断强化战略谋划能力、政策研究能力、组织实施能力和评价监督能力,增强工作本领,提升专业素养,强化实践锻炼,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力开创火炬事业新局面,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火炬力量。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