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火炬动态
科技部火炬中心与中国工商银行公司金融业务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科技金融专题调研
科技部火炬中心与中国工商银行公司金融业务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科技金融专题调研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科技部党组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6月12日,火炬中心结合其他业务工作安排,与中国工商银行公司金融业务部开展党建联学,共同赴中国工商银行武汉分行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进行科技金融专题调研,深入了解金融服务科技自立自强的工作举措和实践效果,研究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促进“企业创新积分贷”等科技金融产品落实落地。

  中国工商银行公司金融业务部党总支书记张锋表示,工行总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把金融服务科技自立自强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此次联合党建调研活动是党建引领促进业务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尝试,也是主题教育背景下双方深化合作共同推动科创金融创新发展的一次重要探索。下一步,中国工商银行将在科技部的指导下,持续深化与火炬中心合作,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模式,加大对科技企业创新发展的支持力度,进一步稳固在科创金融领域的领先优势,加快企业创新积分在工行的推广和应用,迅速形成规模效应、深化产融合作,以积分贷产品的星星之火,形成金融支持科技高质量发展的燎原之势。

  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吕先志表示,科技金融体系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需要政银企等多方努力,中国工商银行武汉分行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积极运用企业创新积分,将科技金融和金融科技深度融合,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为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树立了很好的标杆。参加此次科技金融为主题的联合党建活动,进一步了解了金融机构对企业创新积分的运用情况,是党建和业务相融合的有益探索。下一步,火炬中心将持续优化企业创新积分制新型政策工具,推动数据共享和系统深度对接,联手金融机构共同探索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的新模式、新路径。

  湖北省科技厅、武汉东湖高新区、中国工商银行武汉分行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