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火炬动态
火炬学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火炬讲堂年轻干部业务交流专场活动
火炬学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火炬讲堂年轻干部业务交流专场活动

2023年7月7日,火炬学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2023年第五期火炬讲堂,通过主题分享、交流研讨的形式,介绍科技创新创业及国家高新区发展等相关工作情况,促进青年干部增强能力锻炼本领,充分激发青年人思考能力与创新活力。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吕先志及其他党委委员和30余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了分享交流活动。

    在主题分享环节,科技型中小企业处徐示波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科技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理论联系实际,梳理了新时期创新创业的新要求新特征,总结了历史、现状及成效,并提出了推动科技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举措。高新区管理处谷潇磊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 加快推动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为题,详细介绍了新时代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本质要求、总体思路和战略路径。高新区管理处黄燕飞做了题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升级版”的交流分享,阐述了国家高新区新的历史使命,分析了现阶段的短板和不足,并结合主要发展形势和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建设经验提出了打造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升级版的思路举措。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中心青年结合自身工作,以坚持“大科技”思维,着眼市场要素融合创新,推动“四链”融合等主题,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收获。

    会议强调,火炬学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应持续做好“火炬学社”“火炬讲堂”“火炬书屋”三大特色品牌,真真正正做到“拿得出、叫得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以青年工作为抓手,扎实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中心青年同志们一是要正确理解和面对机构改革,保持积极心态,坚定改革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夯实内功,涵养进取品格,不断提升专业本领和履职能力,在学习实践中练就“金刚钻”;三是要发挥作风建设表率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实干为要,敢于创新创造,推动塑造良好政治生态,并寄语希望每一位青年同志的能力在改革中得到提升,每一位青年同志的思想在改革中更加闪光,每一位青年同志都能度过精彩充实的青春岁月。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