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火炬动态
第24届海创周创业投融资论坛在大连成功举办
第24届海创周创业投融资论坛在大连成功举办


    2023年6月30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导,中国海外学子(大连)创业周组委会、辽宁省科技厅、大连市科技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技术创业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第24届海创周创业投融资论坛”在大连市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四级职员徐轶、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许爱东、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大民、深圳证券交易所培育发展委员会委员周辉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有关省市科技管理部门、创业孵化机构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来自国家高新区、创业孵化机构、投融资机构、创业导师等代表,围绕“创新引领未来,资本赋能产业”主题,聚焦“创业孵化、金融助力、产业发展”脉络,通过论坛、对话、项目路演以及展览等多种形式,就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强科技创新创业专业化建设,资本赋能科技企业加速成长等方面进行交流和分享。各位嘉宾就探索新时代科技、金融、产业融合新模式,推进高水平科技创新创业提出新思路、新举措。

    近年来,科技部紧紧围绕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发展,聚焦国家重大创新需求,纵深推进科技创新创业上水平,努力完善提升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的效果,充分激发和释放全社会创业孵化巨大的能量,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引擎和推动作用。新征程上,科技部火炬中心将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需求,认真贯彻落实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总要求,努力提高专业化、体系化、精准化的科技创新创业服务能力。一是持续优化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和中小微企业成长生态环境。二是加大力度不断培育和壮大科创企业群体。三是构建高能级孵化服务体系和专业技术平台。四是大力引导科技金融赋能创新创业。五是优化布局推动创新创业国内外协同发展。以科技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