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通知
关于开展季度调查监测的通知
关于开展季度调查监测的通知

国科火字〔2020102

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各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单位:

为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进一步加强创新型产业集群(以下简称“集群”)、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孵化载体运行监测及服务,深入推进集群、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按照科技部关于科技创新支持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的要求,我中心拟开展集群、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孵化载体季度调查监测。请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结合自身情况,做好工作部署,确保季度调查监测顺利实施。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集群季度调查监测

1)请各集群建设单位按时完成季度调查监测,于每季度最后一月(3/6/9/12月)登录“科技部火炬中心综合业务办理平台”(tj.chinatorch.org.cn),并在该月20日前完成本季度调查监测内容填报工作。今年第二季度集群数据填报工作应在620日前完成。

2)填报账号、密码与年报填报信息一致。

3)各集群建设单位应加强数据审核与分析研判,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二、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季度调查监测

1)火炬中心于每季度最后一月(3/6/9/12月)在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平台(www.innofund.gov.cn)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季度运行情况调查,当年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可于当月15日至次月5日登录平台完成本季度运行情况调查工作。

2)请各省级科技管理部门积极组织当年入库企业按时填写调查数据。

3)鼓励有条件的地方与火炬中心开展定点调查合作,并建立季度调查企业样本库。

三、开展创业孵化载体季度调查监测

为密切监测疫情对科技创新创业的影响,及时准确了解创业孵化载体和创业企业发展情况,火炬中心对全国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和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展季度调查监测。相关工作要求已另行发文通知。

四、联系方式

1)创新型产业集群填报

联系人:李一骢

电话:010-88656265

2)科技型中小企业填报

联系人:蔡子航

电话:010-88656235

3)指标解释

联系人:刘海平

电话:010-88656167

4)系统登录等技术支持

联系人:张通、阚川

电话:010-88656305/6303

科技部火炬中心

2020610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1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