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通知
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新型研发机构管理工作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新型研发机构管理工作培训班的通知

国科火字〔2022〕146号


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及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关于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和发展新型研发机构有关要求,落实《科技部关于促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提升科技管理部门培育建设新型研发机构的工作理念和服务能力,按照《科技部人才与科学普及司关于2022年科技管理培训专项工作任务安排的通知》(国科才函〔2022〕105号),科技部火炬中心将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2022年全国新型研发机构管理工作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年9月27日-30日,9月27日全天报到。

  地点:武汉东湖宾馆(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42号,电话:027-68881888)。

  二、培训对象和名额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分管新型研发机构工作的相关负责人、新型研发机构代表(因培训班名额有限,每地区限2名)。

  三、培训内容

  1.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促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相关政策解读;

  2.我国新型研发机构发展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介绍;

  3.我国典型新型研发机构运营机制与经验分享;

  4.地方培育建设新型研发机构的实践做法;

  5.交流研讨。

  四、培训方式

  培训班将采取专题报告、案例解析、经验分享、互动讨论等教学形式。邀请国家有关部委相关负责人、领域专家和领军人才授课,组织学员进行案例学习和互动交流。

  五、其它事项

  1.培训管理。培训班学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以及科技部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服从会务组安排,严格培训纪律,严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所有参会人员均纳入健康管理,会务组将及时告知武汉市最新防控要求,请参会人员配合。中高风险地区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不参训。

  2.相关费用。培训班主办方承担学员食宿等培训费用,学员所在单位承担学员往返交通费用。

  3.参训报名。请有关地方科技厅(委、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于2022年9月16日前将“2022年全国新型研发机构管理工作培训班报名表”(盖章扫描)及学习需求表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会务组,并扫码加入“2022年全国新型研发机构培训班”微信群,及时获取相关信息。

  六、联系方式

  本培训班委托湖北省科技厅和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共同承办。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1.科技部火炬中心

  联系人:王赫然 010-88656159

  2.湖北省科技厅

  联系人:陈传金 027-87133657

  3.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科创局

  联系人:张沛 027-67880042

  4.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

  联系人:孙伊洁 027-87841423,13476857609

  电子邮箱:hbkjpeixun@163.com

  附件:1.2022年度全国新型研发机构管理工作培训班学员报名表

       2.学员学习需求表



                                                                                   科技部火炬中心

                                                                                    2022年8月30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1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