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2013年中国(绵阳)科技城科技博览会开幕

 

  10月15日,由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国防科工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3年中国(绵阳)科技城科技博览会(简称“科博会”)在四川省绵阳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四川省省委书记王东明、省长魏宏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本次科博会以“驱动发展、高新技术、军民融合”为主题,涵盖科技成果展览、科技创新发展论坛、科技成果发布和交易、科技城优势产业投资推介会、四川省四大经济片区投资推介会、科技人才延揽以及集中签约仪式七大主题活动。
  科博会展览面积3万余平米,参展单位557家,参展项目1304项。其中,由科技部火炬中心组织承办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展区成为博览会的最大亮点。该展区以近年来一系列高技术研发成果和高新技术产业化成果为载体,重点展示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和成果转化工作对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展区由“高技术研发成果丰硕”、“成果转化机制完善”和“高新技术产业化成效显著”三大区域组成。
  “高技术研发成果丰硕”区域展示了浪潮32路高端容错计算机—天梭K1、超轻型大视场自由曲面头盔显示器等以863项目为代表的高技术成果,充分展现了我国高技术研发成果瞄准世界高技术发展前沿,引领未来发展的先导作用,以及为我国高技术的起步、发展,为实现产业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成果转化机制完善”区域主要展示近年来我国在大力加强科技投入、鼓励高新技术研究开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法规和为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创造的环境条件。同时系统总结了近年来形成的一系列新型科技成果转化模式。
  “高新技术产业化成效显著”区域主要展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产业中,一大批具有国内外领先水平和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产品,如熔融挤压快速成形3D打印机、磁动力摩托车、智能人型机器人。标志着我国一批自主创新能力强、拥有领先核心技术的企业群体正在形成,展现了我国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在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和传统产业技术升级,推动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自主创新和加快产业化进程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做出的重大贡献。
  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展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大家与高科技产品“零距离”接触,不仅在参与互动的过程中获得了科普知识,同时体验到了科技创新取得的丰硕惠民成果。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