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阴和俊副部长赴火炬中心调研

  

    2017年3月2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阴和俊专程赴火炬中心调研,重点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和火炬中心2017重点工作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张志宏主任代表火炬中心领导班子汇报了2017年火炬中心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考虑。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阴部长与大家充分讨论,对火炬中心各项工作进行点评并给予指导。阴部长充分肯定火炬中心业已取得的成绩,并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提出的“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对火炬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按照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继承火炬工作三十年的优良传统,同时不断改革创新,在继承和创新的基础上,求得火炬工作更大的发展。三是要按照部党组的部署,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研究火炬走出去的行动计划,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化水平。四是要在国家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企业培育、技术转移等工作上下大力气,努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通过引领示范,打通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的科技创新通道。

   火炬中心将按照阴和俊副部长的要求,秉承“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火炬宗旨,以加强党建工作为统领,以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及创新创业环境建设为主线,以国际视野为重要导向,聚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创业生态体系、科技企业培育壮大、产业发展区域创新四个业务板块,在工作定位、工作方式、工作手段、工作机制和工作能力上不断深化改革,打造研究型、平台型、枢纽型、开放型的专业化科技创新创业综合服务机构,推动火炬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