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2017国际创业孵化峰会圆满落幕

       

    5月11日,2017国际创业孵化峰会在成都市中国·欧洲中心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为峰会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

 

 

 


  峰会开幕式上,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为已故的联合国高级官员、中国科技企业孵化器启蒙者鲁斯坦·拉卡卡和中国首家孵化器创始人之一、现任武汉东湖新技术创业中心主任龚暐这两位中国科技企业孵化器事业先驱者代表颁奖,感谢他们为中国科技企业孵化器事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峰会邀请了清华大学科技园创始人梅萌、上海杨浦科技创业中心总经理谢吉华、成都天府新谷董事长王明新、中国北京(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主任赵新良、深圳柴火空间创始人潘昊、北京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等6位过去30年不同时期孵化器行业的代表人物上台分享孵化历程并畅想未来孵化器的发展方向。开幕式上还成立了国际创业孵化联盟,联盟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瀚海控股集团、天府新谷、上海杨浦科技创业中心、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启迪之星、太库科技以及美国孵化器idealab、欧洲加速器SBC共同发起。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讯飞产投董事长徐景明,美国波士顿顶尖孵化器剑桥创新中心创始人、董事总经理Stas Gayshan,《工业4.0——即将来袭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主编乌尔里希·森德勒,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依次作了主题演讲。

  11日下午,2017国际创业孵化峰会的国际孵化专场、专业孵化专场、众创孵化专场、创投孵化专场四场分论坛同时举行。四个主题分论坛聚焦全球变革中的创业孵化、创业孵化的国际化之路、专业孵化推动产业发展、众创空间的可持续发展、创业孵化的新资本时代等话题,与会嘉宾共同探讨创业孵化在全球化背景下的前沿热点与技术趋势,全球顶级孵化器、一流创投机构、具有国际水准的创新创业团队和领军人物等近千名代表参加。此外,在跨国项目对接专场上,来自美国、以色列、新加坡等国家的20个境外创新创业项目亮相会场,与国内行业精英和资本直接对话、“联姻”,实现全球创新创业项目在成都转移转化。

  科技企业孵化器30年的发展历程,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典型缩影。2017国际创业孵化峰会既是向过去的辉煌30年致敬,也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国家“十三五”战略规划下,开启中国科技企业孵化器未来的下一个10年、20年、30年,共同谋划新战略时期全球创新创业孵化的宏伟蓝图。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