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徐南平副部长参加中关村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中关村园区设立30周年研讨会
徐南平副部长参加中关村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中关村园区设立30周年研讨会


5月14日下午,“中关村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中关村园区设立30周年”研讨会在中关村展示中心会议中心召开。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南平在座谈会上指出,30年以来,中关村发挥了全方位的示范带动作用,尤其是在三个方面,发挥了巨大示范作用。一是中关村大力推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做了示范。中关村从一开始走的就是创新发展的道路,积累了最为丰富的经验,形成一整套有利于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二是中关村大力推进体制机制的创新,在科技改革上做了示范。中关村的改革,不仅仅是围绕政策落地推进的改革,更在其中不断积淀了内涵丰富的创新文化。三是中关村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在培养创新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家上做了示范。

徐南平强调,面向未来,中关村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国家使命,瞄准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在继续做好三个示范的基础上,在三个方面引领科技改革发展。第一,中关村在高质量发展上做引领。第二,中关村在培育产业核心竞争力上做引领。第三,中关村在科技改革和政策先行先试上做引领。

会上,中关村管委会和海淀区领导分别介绍了中关村改革创新和中关村科学城建设相关情况,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关村一区十六园领导出席会议。原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计算所等高校院所负责人,部分中关村企业、社会组织负责人和专家做了交流发言,回顾了中关村改革开放和科技园区建设的历程,就新时代中关村示范区创新发展以及更好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进行了深入研讨。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