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聚焦创新发展要义 共话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专题研究班”开班

 

“高新区要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5月21日,受中央组织部委托,科技部主办、火炬中心具体承办的“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专题研究班”开班,来自全国19个省(区、市)的35位高新区所在城市负责人参加此次研究班,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以《创新驱动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研究班上了第一堂课,并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徐南平围绕国家高新区三十年发展历程回顾、新时代国家高新区的定位与内涵以及创新驱动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举措等三方面,深入阐述了推动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和工作主线,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以创新驱动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使命要求。

徐南平表示,过去三十年,国家高新区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道路,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时代,高新区要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紧扣创新驱动发展要求,推动高新区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高质量发展。科技部将从加强战略研究与规划指导、优化政策环境、调整完善评价机制、支持创新能力建设、做强主导产业、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完善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等九个方面推动国家高新区实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实现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目标的攻坚之年。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表示,此次研究班是在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在决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关键时期,在国家高新区面临急迫的升级转型形势下举办的一次重要研究培训班,目的是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科技工作会议部署,围绕高新区发展升级转型,着力提高新时代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专业化能力。

此次研究班为期5天,以问题为导向,采用互动式授课方式,在教学安排方面,包括主题报告、权威与引领性讲座、经验分享、现场教学和学员交流5大部分,其中针对近期热点问题,如:高质量发展、金融创新等,设计了多节专题讲座。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多位来自中央部委、地方领导、著名学者和行业专家授课,师资阵容强大。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