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赣州市稀土产业发展情况 
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赣州市稀土产业发展情况

习近平总书记江西考察调研期间,于5月20日考察了位于赣州市的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赣州市稀土产业发展情况。

火炬中心2009年批准建设国家火炬赣州钨与稀土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经过十年的努力,稀土产业发展已具备一定规模,中重稀土产量达到国内80%以上,形成了围绕稀土产业从开采、冶炼、材料应用到二次资源利用的全产业发展体系,目前基地内建有国家级研发机构10家,国家级孵化器3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2家,基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8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85家。

火炬赣州钨与稀土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将继续以稀土、钨优势资源和完成产业体系为支撑,促进稀土稀有金属产业实现绿色化、高端化、国际化,提高我国在稀土稀有金属行业的话语权、引领权和主导权,构建世界知名的稀土稀有金属尖端材料新高地。计划2020年使稀土产业产值达到1000亿元。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