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吴朝晖副部长为火炬中心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吴朝晖副部长为火炬中心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3月7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朝晖为火炬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吴朝晖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共识和能力”为题,从学习领会、战略谋划、措施行动和思维能力四个方面,对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内涵、落实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吕先志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吴朝晖在党课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吴朝晖在党课中讲到,建设科技强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题中之义和路径支撑,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一体化部署,是聚焦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的具体体现。要明确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的方向和要求,从组织规划、创新主体、创新空间、体制改革、创新文化五个方面推动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战略部署。

吴朝晖在党课中强调,新时期的火炬工作要紧紧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部署,做好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学研结合、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三篇文章,在科技创新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支撑、全面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形成新突破、企业科技创新在全链条创新中达到新高度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区域创新能级,扎实构建支撑企业创新的生态系统。

  吴朝晖最后要求,火炬中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完成好新时期火炬工作各项任务,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火炬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吴朝晖副部长的党课对新时期火炬中心更好理解并做好本职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练好内功、提升修养,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工作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大的火炬力量。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