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河北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机制鼓励金融创新

  河北银监局日前出台《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河北省将继续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机制,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部门)建设。 
  按照《意见》,2013年年末,河北省城商行、农商行、农合行法人机构要全部设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部门);原则上河北省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邮储银行省级分行要全部设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部门)。2014年年末,城商行异地分行要全部设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部门);原则上全省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邮储银行二级分行要全部设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部门);其他农村金融机构,要积极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部门)建设。 
  发行小微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河北省将支持符合条件的省内法人银行结合自身实际,在科学有效运用资金、合理调整资产负债结构的基础上,申报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所筹集的资金应实行专户管理,必须全部用于发放小微企业贷款。 
  河北省将支持鼓励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金融创新,在做好风险防范和管理的基础上,按照“先试先行”指导思想,稳步探索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新模式、新产品、新渠道。 
  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河北省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坚决落实执行《关于支持商业银行进一步改进小型微型企业金融服务的补充通知》中小微企业贷款“两免两限”规定,即除银团贷款外,不得对小微企业贷款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严格限制对小微企业及其增信机构收取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费用,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