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新疆中小微企业获融资新平台企业质押股权贷款

  质押股权融资,在全国范围内并不是新鲜事,但在我区还是新话题。11月2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批两家民营中小企业以此方式分别成功获得1000万元贷款信用额度。  
  当天,由自治区经信委、自治区金融办主办的中小微企业股权质押融资培训会上,招商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向新疆股权交易中心的两家挂牌企业新疆和田阳光沙漠玫瑰有限公司、新疆金塔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分别授予1000万元股权质押贷款信用额度。  
  股权质押贷款,通俗理解是指贷款人以自身持有的股权作为抵押物,按照《担保法》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来的贷款。  
  实际上,全疆各大银行都有该项贷款业务,针对中小微民营企业开始推出此项业务的,两大联手方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和招商银行算是“吃螃蟹”的首对组合。  
  “这意味着,中小微企业也可以将静态资产转化为动态现金流,进行融资。”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中小企业局局长周超表示,该业务为我区中小微企业拓展了一条新的融资渠道。  
  新疆金塔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国龙对此体会深刻。“从申请到现在签订信用额度,只用了一个月就完成了全部贷款手续,贷款利率为8.5%。”刘国龙说,金塔公司曾于数年前用房产做抵押贷款,从申请到贷款完成共用了半年时间,由于通过担保公司贷款,贷款利率累加起来高达11%至12%。  
  新疆和田阳光沙漠玫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天志则说,此前长达9年时间里,自己的公司由于缺乏有效的抵押物,未能在银行申请到一笔贷款。  
  根据招商银行股权质押融资业务规定,即日起,区内中小微企业在新疆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后,可通过交易中心向招商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申请股权质押贷款。天山农商行、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也在积极接洽,准备推出股权质押融资业务。  
  新疆股权交易中心现有挂牌企业共152家,除四分之一的国企外,其余都是中小微民营企业。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