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总体概况
科技金融总体概况
    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与金融政策环境的完善是加快实施自主创新战略的基础和保障,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是支撑和服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的着力点,这不仅是中国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现实选择,更是面向未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增强国际竞争力的重大战略。
    火炬中心科技金融工作,旨在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政产学研用结合,引导资本向创新聚集,实现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的有效对接,加快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融资体系和金融服务平台,不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近年来,火炬中心综合运用无偿资助、股权投资、风险补偿、贷款贴息以及后补助等多种方式,创新金融服务,拓宽科技投融资渠道,设立运作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积极规划建立以国家高新区为主体的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并大力加强与招商银行、深圳证券交易所、新三板公司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对产业经济的拉动作用,在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加速中小企业发展发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