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工作研讨会在珠海召开
  为进一步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实施力度,加强引导基金阶段参股创业投资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投融资服务支撑体系,2013年5月23日,火炬中心在珠海高新区召开了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工作研讨会。
   中心赵明鹏主任、张卫星副主任、珠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小龙、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陈永民副总经理、广东省科技厅龚国平副厅长等出席了会议。本 次会议邀请了46家引导基金阶段参股创业投资机构和其它创业投资机构、证券公司以及珠海市政府相关部门、珠海高新区的领导共计130多人参加了会议。赵明 鹏主任和刘小龙副市长为会议致辞。
  赵主任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驱动方式正处于由生产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的关键时期,科技进步和金融创 新的协同发展是加快经济转型重要动力。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金融创新的政策措施,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已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赵主任还强调,国家高 新区作为新经济载体,肩负着完成国家转型发展的战略任务,希望创业投资机构进一步聚焦高新区内的科技企业,进一步加强与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合作,进一步 创新投融资方式,拓宽国家高新区科技企业的融资渠道。
  刘小龙副市长介绍了珠海市、珠海高新区的人文状况、区位优势、产业环境、投融资优惠政策 等,近年来,珠海高新区大力实施资本强区战略, 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融资环境。希望参会的创业投资机构能够来珠海投资发展,充分了解珠海高新区的企业,挖掘商机,共赢、互惠、共同发展。
  张卫星副主任专题介绍了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实施情况及下一步引导基金的工作思考。他表示今后引导基金工作要强化服务意识,如建立中国科技型中小企业投融资服务联盟,探索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股权转让平台等,促进创业投资机构的互动合作。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陈永民副总经理、清科集团董事长倪正东、招商银行总行公司银行部雷财华副总经理分别就“新三板”功能定位与制度框架、我国创业投资发展现状与趋势、银行与创投合作专案等进行了专题发言。
  部分引导基金阶段参股创投机构就引导基金阶段参股项目运作情况进行了交流。珠海高新区还专门组织了创投机构代表参观考察珠海高新区,并与区内重点企业进行项目对接。
  会议期间,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与赵明鹏主任进行了会谈,希望进一步加强珠海高新区与我中心的战略合作。也希望火炬中心推动创业投资机构到珠海高新区,为珠海高新区的建设和发展贡献重要的力量。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