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科技型中小企业股权投资联盟”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4年12月11日,“科技型中小企业股权投资联盟”座谈会在京举行,共有30多位创业投资机构代表出席了座谈会,科技部火炬中心领导张志宏主任和张卫星副主任出席并做了重要发言。
    “科技型中小企业股权投资联盟”是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和创新基金管理中心指导下,依托中国技术创业协会于2010年成立的,以“开放、合作、服务、共赢”为运行原则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联盟宗旨是依托政府资源,聚合社会投融资机构的力量,构建联盟成员之间信息交流、经验分享、业务合作的资源整合平台,促进联盟成员之间、联盟成员与科技型中小企业之间的良性互动和共同发展。通过为联盟成员提供服务,充分挖掘和调动联盟成员的积极性和专业能力,大力吸引社会资本及资源培育和支持优质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壮大。近年来,火炬中心和创新基金管理中心积极推动科技与金融结合的实践活动,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支持了400多家创投机构,引导创业投资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为更好服务于引导基金支持的创投机构,促进创投机构间的交流合作,在火炬中心和创新基金管理中心的指导下,联盟于2014年11月修订了章程,重组了联盟理事会,吸纳了新成员,目前联盟正式成员已超过50家。
    本次联盟座谈会宣布了新一届联盟理会成员及联盟秘书长人选,首次推出了行业性专委会活动方案,新材料专委会和先进制造及智能专委会的发起单位分别介绍了两个专委会的设立宗旨、组织方式和活动内容,以行业聚焦方式吸引联盟成员参与活动,为联盟活动开辟了新思路,树立了新示范。在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对联盟未来发展纷纷献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联盟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平台,在火炬中心和创新基金管理中心的协调和指导下,联盟可以为创投机构在信息共享、资源整合、投资合作等许多方面创造机会。火炬中心张志宏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了联盟对火炬中心工作的重要性,希望联盟发挥自身优势逐步树立品牌信誉,通过各类专业交流与合作,为联盟成员、高新区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