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十九大
【字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技部办公厅集体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上午9点,按照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要求,科技部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在会议室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学习听取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开幕会开始前,办公厅党支部书记马连芳同志对集体观看学习提出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领会大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振奋人心。特别是对科技创新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过去五年科技创新领域成就,高度评价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创新型国家建设工作。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对建设科技强国、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办公厅全体工作人员深感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既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而感到骄傲,又为党的坚强领导感到自豪。大家纷纷表示,听了总书记的报告,能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身的使命与担当。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100    传真:010-88656124    E-mail:Mail@chinatorch.gov.cn
京ICP备13019302号-1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5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