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揭阳高新区致力创建国家级高新区

揭阳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绿色为底线、以创新为动力、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举揭阳市之力,对标对表、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创建国家级高新区,致力打造成为区域科技创新高地。目前,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各项“软硬件”指标均已取得重大进展。    

一、坚持高位推进,统筹创建工作

揭阳市成立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任组长,对创建工作进行全面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高位推进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同时,揭阳空港经济区也成立了区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进创建各项工作。

二、坚持一体推进,完善体制机制

经省委编办同意,2020年2月份,揭阳高新区管委会正式在空港经济区揭牌成立,与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运作模式。并印发了《揭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理委员会内设机构主要工作职责的通知》,内设发改局、工科局、统计局等八个机构,明确了高新区有关部门的主要工作职责,进一步理顺揭阳高新区机构体制机制。

三、坚持多管齐下,高质高效创建

揭阳高新区按照揭阳市制订《创建国家级高新区迎检工作方案》的任务分工,揭阳高新区创新工作思路,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高质量完成揭阳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区申报资材。揭阳高新区有关材料于2018年送科技部,并于2021年被国家科技部列入高新区以升促建调研名单;二是完善揭阳高新区发展战略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揭阳高新区发展战略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于2019年在北京通过专家论证,目前正在按科技部要求做好后续工作;三是高效推进高新区展厅和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目前两个项目均已建成投入使用;四是全力做好揭阳高新区(核心园区)的土地节约集约化使用率评价报告。目前省公布评价报告结果,揭阳高新区(核心区)在省产城融合型开发区中排名第一;五是完成环评跟踪报告并送省生态环境厅备案;六是增加投入,大力营造高新区创新创业的浓烈氛围。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