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苏银同携手 筑梦两江南”产业合作交流会在苏州市相城区、昆山市成功举办

近期,银川市投资促进局会同苏银产业园在苏州市相城区、昆山市成功举办“苏银同携手筑梦两江南”产业合作交流会,共邀请医疗健康、电子信息、先进制造、节能环保、人工智能等领域共计100余家企业参加此次交流会,现场链接优势资源、建立合作基础。

银川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炳杰、苏银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郝玉峰、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建设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周坤出席活动。

会上,市投资促进局、苏银产业园以及中关村双创园分别对银川市及园区的产业定位、招商载体、投资环境、政策支持等进行了重点推介。

2018年8月,在江苏、宁夏两省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苏州、银川两市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协力推动东西区域联动发展,深化互利合作,于黄河东畔携手共建了苏银产业园,2018年11月18日,园区挂牌开园,创造了“园区合作、经验输出”的新机制,迈上了“东西协作、互利共赢”新阶段。

银川市投资促进局李炳杰副局长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党和国家“区域协调”、“东西协作”等一系列重大发展战略感召下,银川积极深化东西部联动合作,实施“走出去、请进来”等一系列东西部交流活动,银川的发展离不开东部发达地区的带动,尤其是像苏州这样的发达城市,希望银川市与苏州市继续深化交流,谱写新的发展篇章。

苏银产业园管委会郝玉峰副主任表示,苏银产业园开发建设两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出精品、争第一”的工作要求,在借鉴“园区经验”、强化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自加压力、奋勇拼搏。2020年以来,虽然受疫情严重影响,但园区总投资38亿元的24个项目开工率10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3%,招商引资到账资金增长3352%,全口径税收增长54.4%,以上经济指标在银川市产业园区板块名列前茅。截止目前,园区累计落地项目79个,总投资70亿元。2021年一季度园区共有38个项目集中开工,涵盖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多个领域,总投资达40.4亿元。在园区目前招引的项目中,来自东部地区的项目占比57%,在苏银合作的优势背景下,园区已逐步成为东部企业家及产业转移的首选区,东西合作、区域协调发展的趋势强劲、成效明显。

此次产业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提升了银川市和苏银产业园在东部地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深化了苏银两市间的产业合作以及东西协作成果。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