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高新区:疫情一线 党旗高高飘扬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阿拉善高新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号召党员们积极投身到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让党性在攻坚一线得到锤炼,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在阿拉善高新区抗疫物资储备中转站熙熙攘攘,有的人正在徒手搬运货物,有的人用叉车将大型货物装卸上车,这是物资中转站每时每刻都会出现的忙碌景象。阿拉善高新区发展改革和经济统计局本着哪有困难,党旗就在哪高高飘扬的准则,主动承担疫情防控的物资储备、调运、中转职能,将大多数党员都派遣到物资中转站,在工作现场,他们是物资保障的“消毒员”“清点员”“搬运工”“库管员”“配送员”“联络员”,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战时状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方位保障抗疫物资及时输送。阿拉善高新区发展改革和经济统计局副局长唐帅说:“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局党组积极号召机关党员主动领命和志愿者们,一道坚守在物资中转站,默默奉献,履职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同样是在阿拉善高新区抗疫物资储备中转站,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就是阿拉善高新区市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由于中转站装卸人员不够,阿拉善高新区市政服务中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成立一支由党员带领的志愿服务队,支援物资中转站。他们每天争分夺秒,将各种物资分装到货车上,发往额济纳,看着一车车发往额济纳的物资,他们感到无比的自豪。阿拉善高新区市政服务中心环卫工人高永珍说:“我是一名党员,在这疫情当中,第一时间我就积极报名,为抗击疫情付出我的一点微薄之力,我一定要发挥好我作为一名党员的带头作用。”

  阿拉善高新区公安分局党委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也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在的每个采样点和服务点均设置有一面飘扬的鲜红党旗,临时党支部拔地而起,坚守“疫”线。党员民警主动请缨后半夜值守;情报核查民警加班加点、不辞辛苦;老同志要求“没关系,我可以到点上去执勤”;青年民警说“我是入党积极分子,让我上!”是党旗下的共同语言,同时,高新区公安分局还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巾帼志愿服务岗,让党旗飘起来、党员身份亮出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阿拉善高新区公安分局政治工作办公室主任牛小东告诉记者:“全局46名党员投入防疫一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家伙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疫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役,每一名共产党员都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在重大斗争和考验面前站出来、豁出去,以担当诠释了初心,用行动践行了使命,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阿拉善高新区  刘丽娜 王进 金晨 李发涛 )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