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首页 > 孵化器风采 > 正文

    武汉留学生创业园:孵化服务载体不断增强

    发布时间:2017-12-19 10:59:29来源:作者:

      武汉留学生创业园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为留学海外的高层次人才回国创业提供全程孵化服务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14-2016年,武汉留学生创业园连续3年获得湖北省3A科技企业孵化器第一名。《2017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显示,武汉成全国海归创业第五城。武汉留学生创业园作为海归精英来鄂创业的首选地,迄今为止,共吸引了来自英国、美国、法国、香港、澳门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创业海归近2000人。近3年来,武汉留学生创业园坚持转型升级,孵化服务载体不断增强。同时,坚持四个结合,孵化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坚持五个抓手,孵化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襄阳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创新品牌效应逐步显现

      襄阳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成立于1995年11月,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10年11月,襄阳高新区在创业中心成立襄阳软件园。2016年5月,襄阳高新技术创业中心又承担襄阳高新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近年来,襄阳高新技术创业中心先后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国家大学生科技创业见习基地试点单位、国家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服务机构、国家创新基金初创期小企业创新项目服务机构,以及湖北省3A科技企业孵化器、湖北省双创示范基地、湖北省中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湖北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湖北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湖北省创新基金优秀服务机构、湖北省优秀科技企业孵化器、湖北省高校省级实习实训基地。目前,襄阳高新技术创业中心已成为襄阳市科技创业的吸纳、凝聚点,技术创新的扩张、辐射点,以创业人才、项目、技术为核心的创新品牌效应逐步显现,创业辅导抚育能力和层次不断提升。

      华中科技大学企业孵化中心:积极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2001年,为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华中科技大学企业孵化中心成立。2003年4月,为积极响应科技部关于规范化管理的要求,华中科技大学产业集团联合武汉华工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了武汉华工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华中科技大学企业孵化器(华工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公司化运营,并按照国家级孵化器标准建设。同年12月,华工科技企业孵化器被武汉市科技局认定为武汉市级孵化器;2005年,被湖北省科技厅认定为首批省级孵化器,并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07年,被科技部认定为具有投资功能的孵化机构;2010年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大学生科技就业创业见习基地;2013年,被湖北省人社厅认定为第一批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被评为湖北省3A科技企业孵化器,2012年、2014年连续两届被评为武汉市双年度优秀孵化器。

      武汉华创源科技企业孵化器:政府引导风投机构共建孵化器的范例

      武汉华创源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5月,定位为环保专业孵化器,由湖北融信博联投资有限公司与青山国家高新技术创业中心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为500万元,成为武汉青山区政府依托科研院所,引导民营风险投资机构共同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成功范例。其“环保专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投资融资平台和教育培训平台”形成了三大主要特色。武汉华创源科技企业孵化器大楼总建筑面积达10200平方米,紧邻主干道,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人文气氛浓郁。停车场地宽阔,生活设施齐全,是理想的创业办公园地。园区大学生创业特区面积近1100平方米,众创专层面积602平方米;管理团队总人数7人,全部取得专业培训资格,管理团队中3人被聘为创业导师。其中,YBC青年创业导师2人,2人被武汉市科技局聘为天使投资保荐人。华创源孵化器是青山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牵头单位,多年来通过一团(创业导师团)、两会(组建和管理青山科技商会、青山孵化器协会)、三平台(华创源创业培训平台、环保水处理专业平台、投融资平台)的多要素服务体系开展各方面的企业创业服务工作。

      宜昌和艺科技企业孵化器:着重打造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平台

      宜昌和艺科技企业孵化器是宜昌市首个民营综合型孵化器 ,孵化面积12万平方米。其中,11万平方米为科技企业孵化中心、大学生创业中心,1万平方米为公共服务配套用房,拥有电子信息、文化创意、生物医药等三大主导产业平台,以及科技金融、教育培训、公共服务等三大辅助平台。和艺孵化器结合宜昌市产业经济和社会实际,探索并建立了一套集科技园建设、创新创业于一体的运营体系,着重打造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平台,可为入孵企业搭建平台,提供孵化场地、金融风投、技术咨询、产品推介、人才服务、政策申报等一站式服务。自运营以来,已相继培育了国家备案众创空间2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国家级广告园区1家,合计孵化面积达9万平方米,可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免费工位300多个。截至目前,入驻的创业企业和创客团队累计已达643家,解决就业人数达5500余人。和艺孵化器与湖北省级投融资平台进行合作,建立了面向企业的相关基金,并对创业团队进行专业的创业指导和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