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首页 > 我与孵化器 > 正文

    黄海燕:勇气和坚持让理想飞扬

    发布时间:2017-07-13 22:23:44来源:作者:

      黄海燕,太库孵化器创始人。

      作为一名老火炬人,我不仅感受着创新大时代的浩渺与跌宕,也感受着孵化小个体的五味杂陈。暮然回首,中国孵化器已然进入到而立之年,往事历历在目,不胜感慨,但我觉得更多的是感动。感动的是,中国老中青孵化器人前仆后继为创新事业呕心沥血,感动的是,中国火炬人永远追求创新的砥砺前行。

      在这三30年中,让我最深刻感受到的,也是自己所坚持的,就是我们火炬孵化人,一直坚持不懈地在做一件事:孵化中国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规则——构建孵化中国创新的底层土壤和核心可持续生态。

      而我的故事,就是践行并见证中国创新从一片荒芜到创新沃土的过程。在张江的4380天,我每天都痛并快乐着。这里有世界顶级的高科技公司、行业中的翘楚、白手起家的创业企业,各种创新主体都在一片希望的大地上,吸收着成长的能量,催促我不断成长。很多记忆都历历在目:和那些创新团队一起谋划他们的商业计划,是快乐的;看到那一盏盏灯光在深夜里依然跳跃闪烁,是心疼的;听到那些公司取得的每一个进展,是兴奋的;面对那些执着努力的团队,当他们遇到各种致命的困难,我的心是痛的。

      4380天后,我选择了再出发,打造一个全球化的创新平台——太库孵化器。而之后的1080天,又是一场前所未有、精彩绝伦、刺激过瘾的创新大冒险。在太库创立之初,我们遇到了三个问题:资源支持、全球整合、区域落地。对我和团队而言,太库走的不是路,因为我们根本就没有现成的路,我们每天见山开路,而回身望去,我们走出了一条新的路!这是一条集合全球创新、推动产业发展之路,虽然坎坷、必将扎实。

      我们打造开放式创新平台,不以某个国家和地区、行业领域作为一个分界点,更多的是从创新全球化的角度去看、去整合创新资源,透过太库的平台,很好地围绕产业发展的需要、企业发展需要、区域发展需要,进行重新整合和优化,重新配置到不同的领域中,在不同时间段、以不同优势去配置和组合,更主动和更好地提升产业成功率。

      未来30年,中国科技产业的发展依旧在路上,创新兴国的脚步还需要扎实地前行,我们这些老兵更不会停下脚步,因为,梦想在前方,我们会带着和以前一样的热情、执着和努力,一路前行!希望中国的创新力量,在未来30年,可以站在全球更高的舞台上,真正引领全球创新发展趋势。我愿中国产业创新的火炬永远长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