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西藏众创空间向中国孵化器30年致敬

    发布时间:2017-06-25 18:23:22来源:科技部作者:

      2017年初,在北京大学与西藏自治区政府的共同指导下,北京大学校友会携手拉萨市人民政府共同建立了位于世界屋脊的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西藏众创空间。北创营西藏众创空间围绕高原净土产业、特色旅游及文化创意产业,以服务藏区青年创业成长为宗旨,以带动藏区创新创业文化为己任,为西藏地区经济发展献策献力。5月,北创营西藏众创空间正式开启并投入运营,首期特训班报名超过300个项目,在西藏创业青年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和关注。同时,北大校友导师团超过30位导师来到拉萨,为营员分享创业知识。值此中国孵化器三十周年之庆,北创营西藏众创空间,作为目前中国海拔最高的众创空间,在雪域高原奏响双创最强音,致敬全国科技孵化器三十周年。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是2012年由北京大学校友会牵头协调学校相关部门院系发起成立,充分依托北京大学教育资源、研究资源和校友资源,建立“创业教育、创业研究、创业孵化、创投基金”四位一体的综合创业扶持平台。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全开放公益创业教育与扶持平台,正式开设了五十四期全公益创业特训班,累计营员超过5000人;并通过网络课堂、开放课程、直播课程、路演沙龙等多种形式服务了超过20万名创业青年,在北京海淀、亦庄,天津、江苏、青岛、宁波、厦门、大连、珠海、西藏等地开设了14个众创空间,为初创企业、大学生创业及科技成果转化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