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火炬中心首页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浙江:嘉兴市先行先试“浙里加计扣除”打通科技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近日,“浙里加计扣除”被列入浙江省科技厅“企业研发服务在线”应用场景建设先行试点。嘉兴市科技局在市税务部门的配合下,以加计扣除政策享受为切入口,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构建‘1+N+3’整体系统架构,进一步完善部门联合管理运行机制,通过新增智能评测、无感认定、线上兑付、科技金融和惠企服务五大应用场景,满足企业高频共性需求,迭代升级建设“浙里加计扣除”综合数字化平台。目前,企业研发费用归集核算模块已上线试运行,并在全市推广应用。全市已注册企业近5000家,录入研发项目2万多个,涉及研发费用260余亿元,取得实质性进展。

  一是一网办结,提升为企服务便捷度。贯彻“最多跑一次”理念,将企业研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接入浙江政务服务网受理平台,实现企业申报享受优惠政策“最多跑一次”。切实为企业减轻设置研发辅助账、归集核算研发费用的工作压力,有效提高研发费用归集核算的准确性,为企业享受税前加计扣除政策提供简捷、优质的服务。

  二是部门联动,提升政策落地准确度。依托数据共享,统一相关部门政策执行口径和操作流程,有效破解研发项目鉴定难、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建立科技、税务等部门联席工作会议机制和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线下多部门联动研究分析,确保项目鉴定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实现审查鉴定规范精准。

  三是动态分析,提升政府管理精细度。根据企业填报信息自动生成企业研究开发项目资料库、研发费用数据库等档案资料库,全面直观反映企业研发活动实施进展情况,依托统计分析模块,实时掌握辖区内企业研究开发项目资金投入情况及经济效益,量身定制引导科技创新决策。

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238/6235/6231 传真:010-88656234

京ICP备1301930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