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火炬中心首页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育英计划”培训助力企业扬帆起航

   2月24日,“育英”企业资本市场主题培训之“挂牌上市常见财税法问题规范(第一期)”在京举办。该活动由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指导,北京首都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全国股转系统 北京证券交易所北京服务基地”和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共同举办。50余家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培训。

   培训活动邀请来自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专家专门讲解了企业挂牌上市过程中常见的财税、法律问题,并通过实操案例解读、经验分享及现场互动,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新三板及北京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相关规章、关键审核点等内容,为企业上市前自查及规范相关业务提供参考。参与培训的企业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愿意参加后续系列培训活动。

   “育英计划”是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会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全国股转公司)、北交所为深化新三板改革,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于2021年12月联合实施的北京市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计划,旨在为北交所储备优质企业。该计划的培训内容包括走进北交所,新三板挂牌,北交所上市事务,挂牌上市常见法律合规问题讲解,财务、税务规范问题讲解和高精尖企业北交所上市案例讲解等内容。通过规范培育、投融资对接、资本市场培训、政策扶持等措施,推进北京市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利用在新三板挂牌、北交所上市等方式,获取资本市场全生命周期融资交易服务,推动北京市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

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238/6235/6231 传真:010-88656234

京ICP备1301930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