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陈秀斌:让创业更快乐

    发布时间:2017-07-20 18:45:57来源:作者:

      福建阳光能量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秀斌拥有10多年科技企业从业经历,熟悉企业创业管理和国际国内市场运作,具有较强的现代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拥有较丰富的投融资经验,曾全程参与并成功实现了数家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及上市增发,被评为国家级创业导师,福建省创业导师。

      自2013年,陈秀斌开始致力于创业孵化工作。在担任福建省首家民营科技企业孵化器——金山大道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董事长后,陈秀斌仅用了1年半的时间,就将金山大道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建设成为福建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并成功培育孵化了十几家企业。因为出色的工作业绩,2014年陈秀斌被评为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2014年年底,陈秀斌创立福建阳光能量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阳光能量通过整合政府、市场、产业、人才、金融、信息等各种创业资源,建设多层面、立体式的多维创业生态服务体系;围绕创业企业“种子期—孵化期—成长期—变现期”的演进路线,为种子期企业进行全面深入的专业化孵化,并为互联网领域早期创业者搭建具有共享办公、人才交流、技术分享、市场拓展、项目对接、金融服务等一站式服务平台。

      目前,阳光能量孵化器已成为福建省众创空间的标杆。其运营的“云端创咖+”众创空间是福建省第一批国家备案的众创空间,也是福建省首批互联网孵化器,同时又是福建省惟一一家与高校签订全面战略合作伙伴的众创空间。截至2016年年底,阳光能量孵化器已成功培育28个创业团队。其中,1家创业企业已成功挂牌“新三板”,3家创业企业获得天使投资,1家获得A轮融资。

      据介绍,“云端创咖+”众创空间的发展目标是5年内入驻初创型互联网企业超过100家,培育20家以上企业进入孵化和加速阶段,投入风险投资资金2000万-5000万元,横向整合政府、市场、产业、人才、金融、信息等各种创业资源,建设多层面、立体式的多维创业生态服务体系。

      2016年3月,陈秀斌联合福建省各大众创空间与创业孵化器,成立福建省众创空间协会。福建阳光能量孵化器担任会长单位,陈秀斌被推选为该协会首任会长。

      作为全国第一家省级众创空间协会,福建省众创空间协会拥有会员140多家,拥有入孵化企业近2000家,是福建省最有活力的行业协会之一。

      据了解,福建省众创空间协会面向全省各类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生创业基地等创新创业载体和各类创客,以众筹为主要方法,以增强行业自律性、实现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为原则,以“双创资源集约化、个性服务实体化、创业辅导专业化、区域创新联动化”为目标,广泛吸纳社会创业创新资源,着力提升会员单位运作活力和孵化能力、促进福建省众创空间品牌建设,丰富和完善创业生态系统。

      2016年12月,陈秀斌联合旭日东升资本共同创立旭日阳光侨梦天使基金,助力在中国创业的海内外华人华侨和青年创业项目。该基金定位于在天使投资阶段和创业投资阶段的股权投资,旨在凝聚海外华侨力量,共筑中华创业梦想。

      同时,福建阳光能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阳光能量孵化器的自有资本,自运营以来已成功投资了益创客、蘑菇科技、考试在线、滋农游学、果真生活等项目。

      陈秀斌相信,以投资和孵化为并行主线,以陪伴式成长为手段,助力创业者,才能让创业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