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徐牧:用青春浇灌出孵化器事业炫美之花

    发布时间:2017-08-31 21:23:24来源:作者:

      徐牧现任横琴金投创业谷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珠海市孵化器协会副会长、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特聘校外导师。从业15年来,他相继在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珠海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和横琴金投创业谷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从事孵化育成体系建设工作,先后荣获广东省科技创新基金先进工作者、广东省科技创新基金先进个人和火炬20周年广东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自投身创业孵化事业以来,徐牧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珠海,奉献给了自己热爱的事业——孵化器建设,为珠海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珠海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工作期间,徐牧与同事积极奋进,先后使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珠海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调任横琴澳门青年创业谷后,横琴金投创业谷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通过科技部众创空间备案并获得广东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资质。3家孵化器的面积达到30多万平方米,累计孵化企业1500多家,培育的上市企业达5家。

      近年来,徐牧牵头相继搭建了珠海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珠海高新区“菁牛汇”高端学习交流平台、横琴新区“金谷汇”创新资源交互平台、科技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生物医药新型制剂研发中心和珠海中小型企业信息化服务平台等12个公共孵化平台。

      在孵化器服务体系建设中,徐牧进行了服务模式和服务内容方面的创新,推行“点、线、面”服务新模式。对于成长比较快、发展潜力大的企业,推行“点对点”的服务模式;对于珠海市重点行业,推行“点对线”的服务模式;对于初创型的科技企业,推行“点对面”的服务模式,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在增值服务的内容上,把服务的内容从提供低端的商务和生活后勤服务向提供人力资源、政策、资金、技术和市场推广等高端服务方面拓展,为珠海的孵化器的创业生态环境建设做出了较大贡献。

      多年来,徐牧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发挥人在科技孵化器事业中的主导作用,并建立了目标考评体系和竞争激励机制。该目标考评体系设10个一级指标,一级指标下设立了20个二级指标,二级指标下设立了46个三级指标。目前,该指标体系在珠海的3家孵化器得到推广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