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首页 > 孵化之星 > 正文

    瀚海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汉光

    发布时间:2017-05-23 21:20:22来源:作者:

      王汉光,男,山东淄博人,管理学博士,曾先后在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科技部资深专家,北京瀚海控股投资管理集团董事长,中国创建海外科技园区第一人,中国走进好莱坞表演音乐书法第一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关村创新文化促进会副会长。

      自2003年瀚海集团创立以来,王汉光秉承“商以载道、成人达己”的经营理念,不断探索科技园区建设与文化园区建设的新模式,在国内建立运营了5家国家级科技孵化器以及中美企业创新中心和中加企业创新中心两家国际企业创新中心,并先后在美国、德国、加拿大三个国家四个领域投资置业运营了八家海外园区,致力于搭建“全球孵化、跨境加速”的国际科技文化服务平台,链接全球创新资源,引领中国科技孵化器国际化发展。

      近年来,王汉光多次应邀赴硅谷、华盛顿等地参加中美创新对话、国际技术转移大会等重要国际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对国际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技术转移等形成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并致力于把瀚海控股集团建设成为一家世界一流的、专注于园区建设的、受世人尊重的跨国集团公司,为世界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