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首页 > 孵化之星 > 正文

    陈宏杰:为企业提供全过程差异化专业孵化服务

    发布时间:2017-06-18 23:25:45来源:作者:

      陈宏杰现任包头稀土高新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主持国家重点推广计划项目、内蒙古自治区重点攻关项目和包头市重点攻关课题研究3项,荣获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成果二等奖和包头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在国内知名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先后获评“中国火炬创业导师”“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创业导师”“内蒙古十大创业人物”等称号。带领孵化服务团队先后获得国家首批大学生科技创业见习基地、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示范平台、国家级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建设示范单位等荣誉。

      作为资深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者,陈宏杰积累了丰富的体系建设、成果转化、孵化服务和企业管理经验。并依托包头稀土高新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孵化平台,不断延伸孵化链条,健全孵化服务体系,逐步形成了“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基地”四位一体的分阶段、分领域、网络化的集群发展模式,构建起“1528”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孵育体系,给予企业全过程、差异化的专业孵化服务。2015年以来,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深入推进,陈宏杰带领创业服务中心打造“创业街”,搭建众创空间、创业咖啡、金融超市等新型孵化载体,鼓励社会力量创办孵化器,引导创办“创谷”“同德实体产业”等孵化基地,形成了一批独具特色的开放式众创空间,引领区域科技孵化事业的发展。

      多年来,陈宏杰始终致力于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发展和中小企业的成长壮大,每年为包头稀土高新区内外孵化器进行专业指导近20次,辅导中小企业超过300家。通过“创业大讲堂”等活动为在校大学生进行创业、管理、融资等方面的专题辅导,近百名大学生通过其指导实现了自主创业。辅导企业方面,新达科技挂牌“新三板”;人人牧场成功获得风投资金1000万元;哈木格文化传媒获评内蒙古自治区成长百强企业。截至目前,陈宏杰累计为大学生创业者申请储备人才补助资金335.4万元,为54家大学生企业发放大学生创业贷款442万元。

      陈宏杰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把“招才引智”作为促进科技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累计吸进海外高层次人才352名入孵创业。其中,引进培养中央“万人计划”人才1名、“千人计划”5名,内蒙古“草原英才”工程人才 25人、“草原英才”创业团队9个,包头“鹿城英才”14人,为区域创新创业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撑。